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个人所得税纳税事项(05.2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5

时刻是由分秒积成的,长于使用零散时刻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果来。做好税务师每日一练,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

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李甲2019年取得生产经营收入22万元,生产经营成本为20万元(含购买一辆非经营用小汽车支出8万元);另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拍卖,取得收入20万元。下列关于李甲2019年个人所得税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小汽车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 

B、经营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为10万元 

C、手稿原件拍卖所得应并入经营所得计税 

D、手稿原件拍卖所得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A,非经营用小汽车支出不得税前扣除;选项B,经营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22-20+8=10(万元),生计费在综合所得中扣除;选项C、D,手稿原件拍卖所得应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不并入经营所得计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个人所得税规定。此题考查的比较具有综合性,相对增加难度,但是考试完全有可能以此种方式命题,所以考生需要适应此题以及考试中出现的新型题目,掌握了知识点,这些都是花架子,不会影响通过考试的。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5.25)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5.2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5.25)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5.25)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