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上海税协:关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的公告

普通 来源:上海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0-07-14

从上海注册税务师协会了解到,协会公布了关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的公告,介绍了税法施行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我们看看公告的具体内容,了解其资源税优惠政策。

关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的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8月26日通过,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资源税法,现将税法施行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公告如下:

1.对青藏铁路公司及其所属单位运营期间自采自用的砂、石等材料免征资源税。具体操作按《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青藏铁路公司运营期间有关税收等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7〕11号)第三条规定执行。

2.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减征30%。具体操作按《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财税〔2018〕26号)规定执行。

3.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具体操作按《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有关规定执行。

4.自2014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对充填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资源税减征50%。

特此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2020年6月24日

税务师考生不能光看课本理论知识,经常关注下税法政策,了解各种税法政策实施下的税种优惠券政策,也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想对2020税务师考生说,为了更好地学习,提高效率备考税务师,还没报班的建议赶快选门课程辅助学习!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开设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等多个班次,总有一款适合你!试听/了解课程>> 

阅读推荐

税务师考前4个月开始学晚吗?他们如何一次通过!

税务师考试:35岁打字正常还需要多练习机考吗?

税务师报考答疑:税一和税二搭配实务一起怎么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