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税法二》科目易错题:个人所得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2

备考税务师,巩固基础很重要,每天做题不可少,做错的题也要多巩固,平时可以准备个错题本,将做错的题记下来,经常翻看!下面就上周(2020年06月01日至2020年06月07日)题目中大家做的不太好的题目做个分析。

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科目易错题

2019年1月张某将其自有一套130平方米的住房租给李某,租赁期限为1个月,租金(不含税收入)为2000元。此租赁业务需要缴纳的相关税费为800元。则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40 

B、80 

C、160 

D、32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计征个税。应纳个税=(2000-800-800)×10%=40(元)。

【点评】此题目易错点关键在于一个是除了常规的减去800的费用还有一个是相关税费800元的减除;另一个易错点是个人出租住房的税率是减按10%。 

想手机做题更方便,大家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平时一有空就用来做题,看课,浏览考试政策等,会很方便,(去下载>>)对大家备考学习都挺有帮助的。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开通中!点击立即报名>>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下发了>>正版教材9.5折抢购,税务师的长跑已经开始,大家也要迈入长跑的征途了!正保会计网校已经准备好了各种班次: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总有一个班次适合你,快来加入网校一起学习吧~>>2020年税务师课程

网校618专享优惠券&税务师辅导书/机考系统整点秒杀、各种课程折上折、直播限时秒杀/抽奖、支付享免息、华为P40/Apple AirPods等丰厚奖品免费抽奖等超多活动等你来!>>立即参加 这么优惠的活动仅在6月10日-20日期间有哦~别吝啬,分享给你的朋友,让ta和你一样幸运!>>去分享

更多推荐:

叮!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已到货!9.5折火热开售!

震撼!这份2020年税务师『备考干货』如此全面!

2020年税务师教材已出!是时候把这份备考经验传授给你们了!

618热血来袭!网校免费送华为P40手机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