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易错题:偿债能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21

备考税务师,每天要做题练习,巩固基础知识,这样考试才能得心应手!另外,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0年2月10日~2020年2月16日)题目中正确率最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大家一定要通过练习对知识加以巩固。

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易错题

关于反映偿债能力的比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速动比率越高,表明资产的流动性越强,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B.现金比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流动负债

C.资产负债表率越低,表明企业偿还长期借款的能力越强

D.产权比率越高,表明企业偿还长期债务的能力越弱

E.已获利息倍数越高越好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选项E,对于债权人而言,希望已获利息倍数高一些,这样债权的偿还才有保障;但是对于企业而言,已获利息倍数太高,则意味着没有充分的利用财务杠杆,对于企业的发展是不利的,所以该指标并不是越高越好。

【教师提示】反映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公式的分母是流动负债,因此该指标越大,偿债能力越强;反映长期偿债能力的比率,已获利息倍数指标越大,偿债能力越强,其他的反映长期偿债能力的比率越大,偿债能力越小。 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想手机刷题更方便,建议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去题库做题,或者使用手机微信体验会计题库小程序(免下载)也可以每天做题!快扫码去体验~

税务师做题软件

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

1、税务师职业资格是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税务师拿掉“注册”二字后将会比以往含金量更高,不仅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还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的必要条件。而且税务师的职业资格,还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这一点对于漂一族可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2、税务师人才缺口巨大、行业发展迅速

税务师行业已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已成为继注册会计师含金量第二高的证书。涉税服务人才的专业价值将不断提升,涉税服务行业也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而且随着我国税制的改革,以及企业对税务问题的重视,需要大量的涉税服务专业型人才,涉税服务业务日益频繁,涉税服务行业和税务师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会越来越大,社会各业对税务师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行业迎来快速发展,难得的机遇。

3、国家认可、政策支持税务师被列入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是涉税行业含金量高的证书!

涉税服务行业有许多其他行业难以比肩的优势,在涉税服务领域,税务师比注册会计师更专业。税务师已经成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一支不可替代的涉税专业服务力量。税务师证书实用性强,考取证书后不用担心就业无门,没有发展。

正值疫情时期,正保会计网校推出助学优惠活动,湖北地区人士可免费学习税务师超值精品班课程,其他地区只要19.9元/科(原价500元/科)就可享受同等服务。想要get新技能,提升自己的同学可以趁此机会下手了!助学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