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到底值不值得考?给你四个报考税务师的理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5

陈立文老师分析近几年上市公司财务高管持有的证书排行,在注会、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里,税务师持证人数增加率最高!如果说注会是会计界的“大佬”,那税务师就是税务领域的“掌门”!

到底值不值得考?给你四个报考税务师的理由!

预约2024年税务师报名提醒>>

有人问:近两年就业形势不好,税务师考试部分科目难度也有所提升,真的还有必要考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报考?考下来能干啥呢?给你四个报考税务师的理由!

01

虽然科目多,但不必一次全考过

税务师考试科目多,范围广,但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五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每次报考部分科目,只要在连续的5年内,把所有科目考过就可以。

部分考生还能免考财会或法律科目。比如通过高会考试,能免考财务与会计,这样,在连续4年内通过其它科目就行了!

点击查看税务师免试条件>>

适当拉长备考战线,2-3年内考下来五科是可行的,压力也不会太大。

02

报名门槛低

含金量仅次于注册会计师,在涉税领域实用性更强的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它的报考最低要求是应届毕业生!

比如2023年税务师报考条件规定,满足下面条件之一,可以报考税务师:

①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③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

④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特别提醒:这里提到的“学历”可不仅仅是全日制学历,教育部认可自考、夜大、电大、成人教育等学历,符合相关工作年限要求的话,也都是可以报考的。

而若你是中专学历,现在还不满足要求,那可以通过成考的方式提升学历,再去报考税务师!

会计人学历提升办法看这里>>

03

含金量高、实用性强

每年都有考生问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如何,从实战角度分析,税务师含金量低于注会,但高会会计中级!

而且在具体的涉税领域,考取税务师证书能积累宝贵的税务知识储备,处理具体业务更容易上手。

比如2023年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在个税申报时,懂税的人能熟练操作,不懂税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

在具体工作业务上,每个企业都要和“税”打交道,财务人员也要懂税,工作才能更自信!懂税的人能能帮企业带来效益,企业也会更重视这类人才!

04

工作范围广、就业前景好

有税务师证书,晋升空间大,就业机遇多。考税务师就业方向有:

①事务所

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

②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工作。熟练运用所学税法知识,能帮助企业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

③税务机关

在税务机关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④咨询类公司

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需税务师持证人。

⑤培训讲师

去高校任职、去教育机构做讲师。一些省市的税务机关还会专门请老师为机关内人员做税务师考试培训。

⑤自己创业当老板

积累一定的经验,自己成立税务咨询公司,从事税务筹划方面的工作。

当然,当你拿到证书后,那份职场自信是很难得的,在部分城市享受优待,也是让人羡慕的。

这样一想,税务师是不是更值得考了呢?无论如何,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下定决心去提升自己,那就先学习,网校老师助力大家高效备考,大胆去试一试吧!

点击了解税务师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