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试题:对混合销售行为和兼营行为的征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2

【多项选择题】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兼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兼营是指纳税人的经营范围既包括销售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又包括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统称应税销售行为),并且上述行为不同时发生在同一项销售行为中

B.兼有不同税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

C.兼有不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征收率

D.兼有不同税率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

E.兼有不同税率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适用税率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考查知识点:对混合销售行为和兼营行为的征税规定

参考解析:

选项E,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率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

【点评】本题考查兼营的征税规定,比较简单,把握一个关键点,即“从高”。对于兼营很多考生容易与混合销售混淆,此处做一个总结:

两者本质区别:混合销售在同一项销售行为中发生的,具有从属关系;而兼营并不是在同一项行为中发生,不具有从属关系。

(1)混合销售: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货物又涉及服务,为混合销售。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或者零售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按照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其他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按照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

混合销售行为成立的行为标准有两点,一是其销售行为必须是一项;二是该项行为必须既涉及货物销售又涉及服务。

(2)兼营行为:纳税人从事不同业务取得的收入之间没有从属关系,不是同时发生在同一购买者身上,即不是发生在同一销售行为中,即货款向两个以上消费者收取。

纳税人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按照以下方法适用税率或者征收率:

①兼有不同税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税率。

②兼有不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征收率。

③兼有不同税率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税率。

平时备考,要有针对性地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有不少精选练习题可以做。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税务师课程免息优惠

3月12日购税务师VIP班/无忧班D 12期免息省千元!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决定考税务师证明自己,就不能只想而不付诸行动!若还未购课,网校2021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多款特色网课可供选择!点此免费试听,加入2021税务师备考队伍,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比肩备战吧!

更多推荐

税务师考试必买辅导书&课程 书课同购折上折!

新疆2020税务师考试在即 各科答题时间如何分配?

新疆2020税务师考试准备及重点干货 请收好!

从考试时间+相似度分析税务师中级会计搭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