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0财务与会计试题:甲公司当期应对乙公司确认投资收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2

甲公司于2013年年初取得乙公司40%股权,实际支付价款为3500万元,投资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8000万元(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甲公司投资后至2013年年末,乙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200万元;甲公司2013年6月30日将生产的一件产品出售给乙公司作为固定资产核算,该产品售价为400万元,成本300万元。乙公司为取得该项资产发生相关必要支出40万元,取得后对该项投资按照5年直线法计提折旧。则甲公司当期应对乙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金额为( )万元。 

A、286  

B、316  

C、364  

D、344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调整后的净利润=1000-(400-300)+(400-300)/5×6/12=910(万元),甲公司当期应对乙公司确认投资收益=910×40%=364(万元)。

2020税务师报名入口>>7月8日24:00关闭!还有未报名的小伙伴么?速速报名!

税务师学习计划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但是有时候很多人不注意学习方法的科学性,理解能力差一些,读书读很多遍,也不一定能理解某个知识点,这时候就要多做题辅助自己巩固知识点。

对税务师机考系统不熟悉怎么办,考试时一紧张操作不好怎么办?平时要利用好网校税务师题库,好好训练自己。(点击进入机考免费体验入口)(建议使用电脑端体验)

找不到重点,一看书就犯困,学不进去?那是因为你学习税务师没有清晰的知识点框架!不用愁,拿好这份学习思维导图(点击获取>>),可以看到各科目各章节需要重点学习什么内容,更有方向!思维导图配合课程学习更合适!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税务师新课火热报名中!

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各有亮点,让老师帮你抓重点,节省备考时间,快来学习吧!试听/了解新课>> 

阅读推荐

无忧直达班懂你!拿好7月课表学习跟上别“掉队”!

备战2020税务师请像他们一样努力 咱也能拿奖学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