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0税务师题库税法一试题及答案解析:土地增值税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09

2018年4月,张某将2017年6月购入的商铺转让,取得收入600万元,张某持有购房增值税普票注明金额350万元,税额17.5万元,无法取得商铺评估价格。张某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旧房金额以及加计扣除共计( )万元。

A、350.00 

B、367.50 

C、385.88 

D、404.2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营改增后,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扣除项目的金额按照下列方法计算:提供的购房凭据为营改增后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按照发票所载价税合计金额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计算扣除项目时“每年”是指按购房发票所载日期起至售房发票开具之日止,每满12个月计一年。本题中2017年6月-2018年4月,未满12个月,不能加计扣除。

可以扣除旧房金额以及加计扣除=350+17.5=367.5(万元)

税务师题库的【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会更新精选税务师练习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大家要每天来做题练习!

光看几套题不够用,大家可以体验税务师机考系统,网校推出税务师机考模拟试题,欢迎大家购买!熟练操作机考很重要!如果想真实演练,可以利用网校的机考模拟系统立即体验>> 

2020税务师报名入口>>已开通,想要报考税务师的抓紧时间!报了名,就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偷懒啦,抓紧时间复习!为了备考顺利,考试有把握,建议通过网课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了解/试听课程>>备考税务师,要对自己有信心!还没报课的小伙伴,赶快报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开始学习!

阅读推荐

2020税务师报考建议 第一次报考税务师快看看!

2020年税务师考试网上报名详细流程(图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