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十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5

2024年注会备考已开启,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外资安全审查分为一般审查和特别审查,其中特别审查的期限是( )。

A、自启动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得延长审查期限 

B、自启动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长审查期限 

C、自启动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得延长审查期限 

D、自启动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长审查期限 

【答案】
B
【解析】
外资安全审查特别审查应当自启动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长审查期限,但应书面通知当事人。一般审查则应当自决定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

单选题

(2023年)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由( )批准。

A、国务院 

B、商务部 

C、发改委 

D、发改委和商务部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关于外商投资促进”的知识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拟订,报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发布。

多选题

(2023年)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经常项目的有( )。

A、服务收支 

B、证券投资 

C、贸易收支 

D、职工报酬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核“经常项目”的知识点。经常项目,通常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交往中经常发生的交易项目,包括贸易收支、服务收支、收益和经常转移,其中,贸易及服务收支是最主要内容。收益包括职工报酬和投资收益两部分。

单选题

(2023年)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外保内贷业务的表达中,正确的是( )。

A、外汇管理部门在债务人报送信息环节,对外保内贷业务的合规性进行事前核查 

B、外保内贷业务中的境外担保人只能是机构,不能是个人 

C、外保内贷业务中的债权人为在境内注册经营的金融机构 

D、外保内贷业务中的债务人为在境外注册经营的非金融机构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外保内贷”的知识点。选项A表述错误,境内债务人应到所在地外汇局办理短期外债签约登记及相关信息备案手续,外汇局在外债签约登记环节对债务人外保内贷业务的合规性进行事后核查。
选项B表述错误,符合规定的债务人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时,可以接受境外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担保。
选项C表述正确、选项D表述错误,债务人为在境内注册经营的非金融机构,债权人为在境内注册经营的金融机构。

单选题

(2023年)根据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分为一般审查和特别审查 

B、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系中国首创 

C、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者的投资免于安全审查 

D、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由公安部牵头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安全审查”的知识点。选项B表述错误,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系美国首创。
选项C表述错误,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投资者进行投资,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参照《安审办法》的规定执行。
选项D表述错误,在审查机制方面,采取部际联席会议形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双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进行审查。

多选题

(2023年)下列关于涉外经济法律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一国的涉外经济法律制度属于其国内法

B.一国缔结或参加的双边或多边国际条约、协定,对其涉外经济法律制度有重要影响

C.涉外经济法律制度是调整涉外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D.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和对外投资法律制度同属涉外投资法律制度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涉外经济法律制度概述”的知识点。四个选项表述均正确。

多选题

(2023年)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依法在中国境内或境外融资。下列各项中,属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采取的融资方式的有( )。

A、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B、非公开发行债券 

C、借用外债  

D、公开发行股票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促进”的知识点。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依法在中国境内或者境外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债券等证券,以及公开或者非公开发行其他融资工具、借用外债等方式进行融资。

更多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