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十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6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十二)

1、单选题

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中的“增量留抵退税”,是指与某一时间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该时间为( )。

A、2019年3月31日 

B、2019年6月1日 

C、2021年4月1日 

D、2021年6月1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中所称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3月31日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2、多选题

关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等行业企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可以在规定期限内同时申请增量留抵退税和存量留抵退税 

B、纳税人取得退还的留抵税额后,应相应调减当期留抵税额 

C、纳税人可以选择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留抵退税,不可以选择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D、纳税人获得一次性存量留抵退税后,增量留抵税额为当期期末留抵税额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选项C,纳税人可以选择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留抵退税,也可以选择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退税条件要求同一境外旅客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不应超过500元人民币  

B、应退增值税额按照退税物品销售发票不含增值税金额乘以退税率计算  

C、退税物品不包括退税商店销售的增值税免税物品  

D、境外旅客购物应退税额应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选项A,申请退税的条件要求,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选项B,应退增值税额按照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含增值税金额乘以退税率计算;选项D,退税额未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退税额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4、单选题

境内单位提供的下列跨境应税业务中,免征增值税的是( )。

A、监理公司为境外工程项目提供的监理服务

B、制造企业向境外单位转让在境内销售货物的经销权

C、运输企业提供的国际货物运输服务

D、向境外单位转让的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技术

查看答案解析【答案】A
【解析】选项B,向境外单位转让在境内销售货物的经销权,不属于向境外单位销售完全在境外消费的无形资产,不免征增值税;选项 CD,适用零税率。

5、单选题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下列服务,可以选择简易计税,并采用5%征收率的是( )。

A、提供电影放映服务  

B、提供劳务派遣服务  

C、提供公交客运服务  

D、提供货物运输服务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一般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公交客运服务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征收率为3%;一般纳税人提供货物运输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

6、单选题

由于设备更新换代,某研发机构将其已经使用2年的国产设备销售(已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优惠政策),已知该设备购入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0万元、税额52万元,转让时该设备已经计提折旧256万元,研发机构转让该国产设备应补缴税款( )万元。

A、0

B、18.72

C、33.28

D、52

查看答案解析【答案】B
【解析】

应补缴税款=增值税发票上注明的税额×(设备折余价值÷设备原值)=52×[(400-256)÷400]=18.72(万元)

【点评】本题考查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的增值税处理。研发机构已退税的国产设备,自增值税发票开具之日起3年内,设备所有权转移或移作他用的,研发机构须按照下列计算公式,向主管税务机关补缴已退税款。
应补缴税款=增值税发票上注明的税额×(设备折余价值÷设备原值)

7、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的相关规定,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联次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 

B、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可凭相应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作为记账凭证  

C、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 

D、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须凭相应发票记账联原件,作为记账凭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解析】
选项B,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可凭相应发票的抵扣联复印件,作为记账凭证;选项D,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

【点评】本题主要考查“增值税发票的使用及管理”。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 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或退税凭证;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可凭相应发票的抵扣联复印件,作为记账凭证。

相关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