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为什么说CPA是财会行业天花板?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8

《小时代》顾里的人生目标是考出注册会计师;

《杉杉来了》杉杉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考过了注册会计师;

《欢乐颂》的安迪也是注册会计师;

《都挺好》苏明成的老婆朱莉也是注册会计师。

这些足以说明CPA注会的含金量有多高了,那到底为什么CPA会被称为财会行业天花板呢?

扁平风资讯首图__2024-03-27+16_44_15

一、CPA自身的专业性

注册会计师拥有官方认可的审计签字权,可以从事财会届较为高级别的工作。

二、高难度系数考试造就证书高含金量

CPA考试包含六个科目,且各科目知识点繁杂,整体考试难度系数较高,凸显了CPA证书的来之不易。

2

三、CPA的丰厚待遇与广阔职业前景

在考取CPA证书后,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既可以选择较为稳定的国有大型企业,在其中担任高级财务人员,也能够进入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担任高管、咨询等高薪职位。

可爱手绘风学习计划表分享小红书配图__2024-03-27+17_46_05


总体来说,注册会计师考过之后,可以让你的职业前景有一个质的提升。因为注册会计师在全国通关的人大概也就是三十来万。我们国家这么大的经济体量,从注册会计师的需求度来讲,它是一个急缺的人才。

因此职业的潜力或者叫就业的这种需求,应该是没有哪个资格能够跟他匹配的,这是它的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更关键的方面,就是你学过注册会计师之后,那么你可以做审计,你也可以转管理。在这儿他对你的职业的发展的前景有无限可能的一个拉伸。在这点上,只有注册会计师能做到这个水平和这个高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