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新考季注会财管怎么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6

新考季注会财管怎么学?对注会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知道,财管是6科中最“理科”的一门,财管公式多且杂,对文科生很不友好。你光是背下公式,不会推导和变形,换个条件就立马不会了。今天咱们就来唠唠怎么学财管。

新考季注会财管怎么学?

先进行 一轮复习

其实财管这门课程真正有难度的是1-12章,更准确来讲是2-8章,后续13-15章成本会计的部分以及16-21章管理会计的部分难度极低,但是很多按照教材章节顺序复习的同学在前期就已经选择了放弃,觉得财管这门课程难如登天。

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回归教材,理解基础知识点。掌握重点、难点,在重点章节多下功夫。同时前后章节的内容要能够熟练联系起来,从而对财管整体把握。

研究历年试题

由于CPA财务成本管理的试题在很多年份都有类似题目的重现以及相同考点形式变换后重现的情形,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做以往年份的试题就是在做未来的考题。

为了保证大家的刷题效果,大家一定要反复研读试题,尽可能多做几遍。你要明白,历年试题最大价值在于提示考试的命题重点和命题套路,从而掌握解题技巧和破题思路。

通过反复研究历年试题,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发现历年试题答案之外更有价值的东西,这些“无价之宝”一定会帮助大家在2023年的考场上更加从容应对。

做好考前冲刺

考前大家需要将各章节内容串联在一起,多做一些跨章节综合性的大题,贯穿整本书的内容,培养灵活的解题思路。

财管的计算量是出了名的惊人,用好计算器和输入方法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考前一定要多上中注协的机考模考系统练习,趁早熟悉下机考系统和搜狗输入法V模式!

注会备考宜早不宜迟,2023年新考季已经开启,你做好学习的准备了吗?加入正保网校,必背学习资料免费下载,快来变身注会达人吧>>

更多推荐:

@零基础考生 这几个CPA备考的坑千万别踩…

2023注会教材还未出 现阶段该如何学习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