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er关注!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22

2024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啦,很多通过注会专业阶段的考生已经开始备考综合阶段了,还不知道该如何备考注会综合阶段的小伙伴看过来~

CPAer关注!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该如何备考?

01
夯实基础

综合阶段考试需要我们具备对实务问题进行分析、判断、综合、评价的能力,并且需要我们以书面形式清晰、有效地表达看法或提出方案。我们在考试中不但要“读的明白”问题,“想的清楚”知识,更需要“写的到位”答案,因此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两手抓,既要夯实知识点,又要训练阅读能力、表达能力。

02
注重专业表述

综合阶段要求我们不仅理解了这个知识点,还要能够对其专业表述。例如在某一时段履行的覆约义务确认收入,专业阶段就直接是考分录,而综合阶段就是让你表述是否属于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所以我们要着重练习这些专业表述。 

03
备考时突出重点

虽然说综合阶段是考1门,但重点内容十分突出,我们学好这些重点章节是完全可以通过考试的。上课的时候老师常说: 学习综合是一门放弃的艺术,不要想着每个知识点都学会。

04
不能忽略做题

综合阶段一定要做题!特别是历年试题!因为综合阶段注重专业表述,我们需要在试题中训练如何进行专业表述;还有就是综合阶段的重点突出,每年的考题考察的知识点重复率很高。不过注会知识每年都有更新变化,所以做题时一定要注意内容是否过期。

05
提高分析思考的能力

对于掌握的知识点考生们要学会灵活运用,夯实基础的同时也要学会逐渐提高自己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对不同的题型要准确找出题干中考察的知识点,下笔答题前要构思好答题步骤,以免出现答题思维混乱的情况。

06
关注新政策的变化

每年都会国家新政策发布,注会考试自然也要紧跟变化的脚步,这些变化的内容在注会综合阶段考试中也将或多或少的涉及,所以一定要根据新的政策内容进行备考,同时也应当关注这些变化的内容。

综合阶段考察内容比较广泛,想要在考前把这六本书的内容都掌握透彻的确不容易,而且需要记住的内容非常多,没有侧重点的话是很难顺利进行的。建议大家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老师分科教学,结合案例综合演练,有老师指导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学习效果,节省更多的复习时间,点击查看综合阶段相关课程>

更多推荐:

注会备考记不住 张稳老师教你如何提升记忆力之“费曼学习法”应用场景

想要拿下注会 提高做题正确率很重要!速来get小技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