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一定要先考这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7

注会证书含金量高,每年都有很多人报考,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有六科科目,先报考学习哪个科目比较好呢?

注会一定要先考这科!

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建议一定要先报考学习会计这一科目,从会计这门科目学起,因为会计与其他科目的关联性非常多,说会计科目是注会考试的基础也不为过。这一科可以说是注会考试中最重要的,是基础中的基础,因此建议考生优先报考学习。

会计与审计

如果说会计是教记账,那么审计就是审查记账的。审计这门科目主要围绕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展开,比如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等,并且在审计按照新的会计准则重编后,基本的审计理论和审计实务都是与会计知识紧密相关的。大多数学员反映没有审计实务经验和一定的会计基础,学起来非常困难。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学完会计后再学习审计,打好会计基础后,学习审计会更加容易。
会计与税法


俗话说,“财税不分家”,很多考生在CPA报名时都会选择会计和税法的组合。会计和税法在多个方面都有交集。例如,税收政策对会计处理有直接影响,如递延所得税、税收优惠等。同时,税法中的税收筹划、税收负担等内容也需要结合会计和财务管理知识来理解。会计中有专门的一章是讲所得税的,虽然会计考试中,不侧重考查相关税费,考生先学习会计,弄清其中的原理,明白什么时候需要交税,再学习税法时会容易一些。
会计与财务成本管理

财务成本管理涉及到企业财务管理、投资决策、成本控制等方面,这些都需要依赖会计信息,比如制作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在编制管理用资产负债表时还需要考生在原有资产负债表上区分经营资产和金融资产、经营负债和金融负债。因此,没有会计科目的基础在学习财管时可能会有些吃力。

总的来说,注会会计科目与其他科目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建议零基础或者第一年备考的考生优先选择会计科目进行备考和报考,为之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正保会计网校2024新课火热开讲,选择合适的课程畅快开学吧!

其他推荐:注会知识点记忆技巧

                注会证书含金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