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4注会报名在即 这些科目不宜一起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5

距离2024年注会报名越来越近,你选择好报考科目了吗?好的科目搭配可以让你的备考事半功倍,让你在备考注会的时候更轻松。当然科目搭配的不合理,也会给自己的备考之路带来压力。那么来看看哪几科不适合一起报考吧!

2024注会报名在即 这些科目不宜一起备考!

三科较难的科目不宜一起备考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是比较难的科目,这三门科目因为其内容多、深度大,计算量大以及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的特点,被普遍认为是难度最大的三个科目,被称为“三座大山”。同时备考这三门科目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压力较大,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非常之多。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合理的分配有限的备考时间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尤其是第一年备考的考生,一次性报考这三科到最后可能会落得惨淡的下场。

三科较简单的科目不宜一起备考

税法、经济法、战略是比较简单的科目,不建议一起备考,一次性报考这三门,前期的备考压力不大,相对来说压力就都集中在备考的后半阶段,在后期备考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疲惫倦怠的心理,此外注会专业阶段的成绩还有时间的限制,很多考生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门科目考了很多次才考过,前面的简单的科目虽然考过了但面临着考试成绩作废的风险,因此建议以难易搭配的原则选择报考科目。

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选择报考科目,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能高估自己的实力,也不必妄自菲薄。选择科学的科目搭配报考注会只是备考的第一大步,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对报考的科目付出时间和精力。有效的科目搭配可以达到减轻备考压力的目的,但还是需要各位考生沉下心来,积极备考! 

 2024年注会报名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你选好适合自己的注会备考课程了吗?正保会计网校2024年新课升级上线,直播&录播全都有,数十位师资任意挑选,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畅快开学吧,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其他推荐:CPA科目搭配

                CPA答题技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