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特点及备考指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1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是拿到注会合格证书的最后一道坎了,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可报名参加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准备参加2024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的考生们,你们清楚注会考试综合阶段特点吗?注会综合阶段又该如何备考呢?

注会考试综合阶段特点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范围广,分为试卷一(会计、审计、税法)和试卷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考试要求高,考查综合运用知识对实务问题进行分析、判断、评价的能力。

综合阶段(试卷一)题目内容非常接近审计实务案例的情景,是从企业审计实际场景出发,对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内容进行考核。其中,会计部分一般涉及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业务、收入、 租赁、其他特殊业务等热点难点内容,审计部分涉及函证、监盘、货币资金审计、收入审计、集团审计、风险评估应对等难点,税法部分涉及较少,通常为实务中易混易错的增值税、所得税或当年热点税收事项。

综合阶段试卷(二)以技术咨询和业务分析为核心。主要涉及内容:财务成本管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经济法。考试时需要考生结合实际情况,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和解答。具体来说,财务成本管理部分可能会涉及企业财务报表的分析、成本核算与控制、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部分则可能要求你分析企业的战略选择、风险评估与管理策略等。而经济法部分则可能涉及企业法律事务的处理、合同法律制度的运用等。

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

整合知识点:综合阶段考试注重知识的综合运用,因此考生需要将各个科目的知识点进行串联、整合,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多做历年试题:做题是检验复习效果的有效方式。通过做题,考生可以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强;同时,做题还可以帮助考生熟悉题型,提高考生解答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考生在有限时间内完成题目的能力;历年试题训练还有利于考生学会合理分配考试时间,训练答题技巧,提高应试能力,帮助考生在考场上更好地答题。

参加培训课程:综合阶段的考试需要考生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对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难度较大,考生可以选择参加一些针对注会综合阶段的培训课程。
保持良好的心态:备考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考生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取得好成绩。同时,要注意合理安排休息和娱乐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综合阶段考察内容比较广泛,想要在考前把这六本书的内容都掌握透彻的确不容易,而且需要记住的内容非常多,没有侧重点的话是很难顺利进行的。建议大家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老师分科教学,结合案例综合演练,有老师指导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学习效果,节省更多的复习时间。点击查看网校综合阶段课程>

其他推荐:注会综合阶段备考迷茫怎么办?

                免费阅读,注会综合阶段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