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超实用!2024注会6科学习时长曝光!打好时间战 告别拖延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5

针对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由于考试覆盖六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备考时长的安排应当综合考虑各个科目的特点、难度以及您的个人学习进度和效率。

超实用!2024注会6科建议学习时长曝光!打好时间战 告别拖延症

01
会计:

作为基础科目,内容较多且较为复杂,建议预留至少200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间,尤其是对于没有会计基础的考生,建议预留更多时间。

02
审计:

理论与实务并重,需理解概念并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由于审计包含许多理论和实务知识,且需要构建体系和理解关键概念,预计需要180小时左右。

03
财务成本管理:

考虑到这门科目有大量的计算题和模型应用,理解和熟练掌握公式非常重要。备考时间约180-200小时。

04
税法:

因其知识点琐碎且更新较快,但重难点突出,需要细致梳理和记忆,同时有大量的税法规定和计算,一般建议150-180小时

05
经济法:

偏重记忆和理解法规条款,尽管理论性强,但相比其他科目可能需要较少时间,约150小时左右

06
公司战略:

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相对其他科目较精练,备考时间约150小时左右。

备考学习建议


制定长期计划:

将总复习时长平均分配到每个月甚至每周,确保每一阶段都能完成既定的任务。

合理搭配科目:

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大家首先备考《会计》,因为《会计》难度较大又是很多科目的基础,而结合往年考生经验来看,按照2-3年完成注会6科的成绩合格,是比较合理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各个科目之间具有一定的联系性,一次通过6科的考生全国也不多,难度极大,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理规划并搭配备考科目。

结合课程结构:

根据教材章节难易程度和历年考试重点,动态调整各部分的复习时间。

定期模拟测试:

穿插模拟试题训练,检验学习效果,并据此调整后续复习计划。

巩固与回顾: 

每结束一章或一科后,务必留出足够时间进行复习巩固。


每个人的学习速度不同,还需要合理规划学习计划,按照自己制定的预习、基础学习、强化练习和冲刺四个阶段进行。适时进行科目间的交叉复习,以便有效吸收和巩固知识。并且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适当的休息,以防疲劳过度影响学习效果。

更多推荐

CPA一年挑战四科如何选择?这些搭配内幕你必须知道!

【免费领取】2024年注会报考攻略+基础阶段学习资料合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