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非调整事项(12.04)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4

勤能补拙,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能纸上谈兵哟!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提供高质量习题,以下为《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们,快来一起来练习吧!

多选题

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有( )。

A、日后期间发行股票筹措巨额资金 

B、报告年度暂估入账的固定资产,在日后期间办妥了竣工决算手续 

C、日后期间资产负债表日未决诉讼结案并支付赔偿,且上年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小于实际支付金额 

D、日后期间自然灾害导致资产损失严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
【解析】
选项B、C属于调整事项。选项A、D在资产负债表日不存在,属于非调整事项。【总结】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指自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告日之间发生的需要调整或说明的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所涵盖的期间,是指报告年度次年的1月1日至董事会、经理(厂长)会议或类似机构对财务报告的批准报出日之间的期间。 企业发生的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通常包括下列各项:(一)资产负债表日后诉讼案件结案,法院判决证实了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现时义务,需要调整原先确认的与该诉讼案件相关的预计负债,或确认一项新负债。(二)资产负债表日后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发生了减值或者需要调整该项资产原先确认的减值金额。(三)资产负债表日后进一步确定了资产负债表日前购入资产的成本或售出资产的收入。(四)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现了财务报表舞弊或差错。 企业发生的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通常包括下列各项:(一)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重大诉讼、仲裁、承诺。(二)资产负债表日后资产价格、税收政策、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三)资产负债表日后因自然灾害导致资产发生重大损失。(四)资产负债表日后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其他巨额举债。(五)资产负债表日后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六)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巨额亏损。(七)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企业合并或处置子公司。(八)资产负债表日后,企业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以及经审议批准宣告发放的股利或利润。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12.04)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12.04)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