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商标权(8.21)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21

因为有目标,所以,我们认真过、努力过、改变过。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是我们的小目标之一。以下为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的每日一练,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每天的练习为自己的中级会计师备考积蓄更多能量。

多选题

2×16年1月1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闲置的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使用,相关资料如下:(1)商标权成本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已使用2年;(2)甲公司与乙公司租赁协议约定租赁期限为2年,每年租金为50万元,于每年年初支付;(3)2×18年1月1日,商标权租赁到期,甲公司决定将商标权直接出售给乙公司,售价为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因素。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商标权出租时的账面价值为240万元 

B、甲公司2×17年损益影响为50万元 

C、商标权出售产生资产处置损益20万元 

D、商标权出售产生资产处置损益1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解析】
选项A,商标权出租时的账面价值=300-300/10×2=240(万元;)选项B,甲公司2×17年损益影响金额=50-300/10=20(万元);选项C、D,商标权出售时已计提摊销额=300×4/10=120(万元),资产处置损益=200-(300-120)=20(万元)。会计分录为:借:银行存款 200  累计摊销 120  贷:无形资产 300    资产处置损益 20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8.21)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8.21)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