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会计分录(01.1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16

备考中级会计虽然很艰辛,但是要相信它会带给你不一样的“运气”!想要顺利拿到中级会计证书,刷题可是很关键的一步呦~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为考生们提供高质量习题。

多选题

A公司应收B公司货款3 500万元,B公司将该应付账款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负债。双方于2×21年1月1日签订债务重组协议。协议约定,B公司以其持有的一项债权投资偿还该债务,债权投资系B公司按面值购入甲公司所发行的债券,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度利息。假定2×21年1月1日双方办理完毕资产转让手续,当日B公司该项债券投资的公允价值为3 200万元,面值为3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B公司因该事项对相关项目的影响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增加投资收益200万元  

B、减少负债3 200万元  

C、增加其他收益300万元  

D、对损益的影响为50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债务人以金融资产清偿债务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偿债金融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记入“投资收益”科目, B公司应确认投资收益=3 5003 000500(万元),选项AC错误,选项D正确;B公司将该应付账款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负债,因此债务重组时应直接冲减应付账款3 500万元,选项B错误。
B
公司的会计分录为:
借:应付账款 3 500
  贷:债权投资——成本 3 000
    投资收益 (3 5003 000500
假设A公司取得债券投资后确认为债权投资,且未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则A公司的会计分录为:
借:债权投资 3200
  投资收益 300
  贷:应收账款 3500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1.16)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1.16)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