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河南三门峡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参考率59.46%

普通 来源:三门峡市财政局 2023-09-15

河南三门峡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圆满结束,三门峡报考人数1901人 4418科,实际出考科数为2627科,综合参考率为59.46%。


三门峡市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圆满落幕

9月9日-11日,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党组的领导下,三门峡市 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三门峡市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考试共设2个考点4个考场17个考试批次。本次考试,全市共报考人数1901人 4418科。实际出考科数为2627科,综合参考率为59.46%。其中:中级会计实务出考904人,参考率为58.85%;财务管理出考825人,参考率为61.38%;经济法出考898人,参考率为58.39%。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承载着为国家选拔评价会计人才的重要使命,具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组织难度大的特点。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细致部署,全面周密安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开展全过程督导。考试期间,省财政厅巡视人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等领导亲临考场,对考试考务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清凌全程参与并督导巡考相关工作。

整个考试过程中,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从“心”出发,为考生营造了“严格”但不“严厉”、“安全”又“人性”的考试环境。考点环境布置有序,考场指引路牌清晰、考区警戒警示标识规范,考场规则、考场分布图、考试时间安排张贴清楚明白;后勤保障准备充分,积极协调人社、公安、无线电、卫健、网络通讯等部门,电力保障车、无线通信监测车、救护车全时段在考点候命,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正常、考试数据收发正常、人员健康安全。考务人员热心问需、微笑服务,耐心解答考生疑惑,适时提醒注意事项,安抚考生紧张情绪,针对孕妇和行动不便考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财政局的有序组织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以及广大考生的理解配合下,三门峡市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圆满落幕,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