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河南濮阳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出考率55.7%

普通 来源:濮阳市财政局 2023-09-15

河南濮阳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圆满完成,报考总人数2792人,出考率55.7%


濮阳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濮阳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于9月9—10日圆满完成。今年中级资格考试报考总人数2792人,设濮阳市会计电算化协会1个考点,共9个考场,出考率55.7%。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会计职称考试工作,成立2023年濮阳考区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和市纪检委派驻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在考前联合人社、供电、公安、无线委等部门为应对考试过程中各种突发状况进行多次预案商讨,为考试组织工作保驾护航 。

二、紧扣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科学制定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将考务工作研究透、考虑全、安排实。考试前召开考务培训会,严格做到“不参加培训不上岗、不明确责任不上岗、不掌握规则和流程不上岗”。在考点和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多次到考点踩线路、理流程、查隐患、攻难关,为考试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高度重视,高位指导。考试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业生来到考场听取汇报,现场指导;二级调研员岳志甫每场到位巡视,重点查看,全面指导;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崇山高度重视,亲自督查。省财政厅巡视组到濮阳考区进行巡视督查,现场查看了监控中心和考场情况,对我市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四、严肃考风考纪,改进工作方式。为引导考生诚信参考,考前通过网络、微信公号等渠道宣传诚信考试内容,按照财政部和省考办的要求,持续推进“人防”和“技防”深度融合,防范、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舞弊等行为。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定选派考试工作人员,每场考试开考前抽签决定监考老师考场分配,入场验证采取人脸识别环节,进一步提高识别精准度,最大限度杜绝代考、替考事件发生。加大巡考力度,确保监考老师走动时间占考试时间的五分之四,进一步加大威慑力度。

五、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考试服务质量。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负责考生来电、来信咨询,及时回应考生关切,缓解考生焦虑情绪。做好各类宣传及考场引导等工作,协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针对孕妇、身体不适病患等特殊人群,开设特殊通道,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