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经济法如何备考效率更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31

在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中,经济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需要背诵记忆的知识非常多,大家肯定都有这样的困惑:一边背一遍忘。如何备考中级经济法效率更高呢?一起来看看吧。

科目特点

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

复习方法

方法法律作为一门文科性知识,首先要理解,其次是多读。可每周三次晨读,每次晨读约一小时,另空余一天晚上做题

方法二:像听广播一样去听课。坐在地铁或公交车上时,反复来回听,听多了自然就记住了。

方法三:每天下班后,花一段时间给家人讲。若你能把问题讲通了,内容自然就记住了。

经济法建议报网课跟着老师学,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会将一些不好记的考点结合实例来说明,有利于更好记忆。

● 对于上班族、宝妈等人群的备考建议:

上班族空闲时间主要是晚上与周末。建议上班族可在晚上花两三个小时听直播课。而宝妈时间相对零散,建议听录播课,时间管理更为灵活。

录播课:不限时间和地点,随时随地都能学习,犯困了就来一节!众多班次立即了解>

直播课:线上和老师互动交流,还有班主任督促你学习,想犯困都难!C位夺魁班> VIP签约特训班>

● 清楚重点,有的放矢,方为有效

经济法重点章节:

序号

章名

学习建议

学习难度

1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重点掌握:公司法人财产权,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组织机构、股权转让,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组织机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和义务

2

第四章 物权法律制度

重点掌握:物权变动,担保物权,包括担保物权概述、抵押权、质权、留置权

3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重点掌握:合同订立的方式与合同格式条款,合同的生效、效力待定合同,合同履行的规则、抗辩权的行使,合同保全的概念、代位权、撤销权,合同的变更与转让,清偿、抵销、提存、免除、混同、合同解除,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买卖合同、赠与合同、借款合同、保证合同、租赁合同、融资租赁合同

4

第六章 金融法律制度

票据法律制度:

重点掌握:票据法的基础理论及汇票、支票的相关规定

保险法律制度:

重点掌握:保险与保险法、保险合同的相关规定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或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处理办法

考中级会计证书有哪些用途?无经验也可以考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