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好考吗?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1

中级会计职称好考吗?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吗?

下面我们就根据官网公布数据给大家聊一下中级会计职称到底好不好考,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不大。

中级会计职称好考吗?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吗?

根据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暂未公布):


报考人数通过人数通过率
2019年160万人21万人13.125%
2018年135.4万人16万人11.82%

以上,近两年全国平均通过率不到12.5%

通过率这么低一定是不好考了?错!!

中级会计职称每年的参考人数大约在50%左右,也就是说真正参考的人也就是报考人数的一半。

另外,中级由于报考条件要求工作年限的原因,大多数的考生是边工作边备考的,工作上的乏累以及时间上的不充足,都导致了学习上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以至于总有大批的考生只学了一部分就上场考试了,甚至是裸考。

他们虽然参加了考试,但结果已然注定。这样一来,真正学习的考生能占到1/4已是不易

所以综合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还是比较好考的。但是,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作为进阶管理层的的必备证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含金量摆在那,人手一份就不值钱了。而这里的好考是针对那些真正学习了的考生来说的。

至于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吗?根据经验来看

1年3科适应人群:学霸级考生、全职考生/工作悠闲、其他备考考生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年报考三科

可见一次拿下还是挺难的,但对于学习好或者时间多又或者肯豁出去努力的考生来说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相反对于接受能力差、没有时间、又不想自己太累的考生来说可能性就不大了。

所以,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不大取决于你自己的学习状态。

学习好不好其实是比较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肯花时间、精力去学习。如果不怕累怎么样都能挤出来时间,那一次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同人群的应对方案:

零基础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夯实基础,把基础进行强化,不要好高骛远,目标脱离了实际的水平,一方面自身复习起来会很累,另外一方面,效果也不会很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备考节奏更合理、考前不慌,那就得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

建议这类考生报VIP签约特训班or尊享无忧班,这两个班适合基础薄弱,自制力差,需要陪伴督促、针对性辅导、喜欢学习氛围比较轻松、互动性较强的直播又或是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授课形式的学员。立即购买>>

在职考生,虽一门心思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但备考时间有限,且自制力会随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很容易浪费时间,不能做到高效备考。

建议这类考生报高效实验班:适合不善于归纳总结,想要高效备考的考生。立即购买>>

学霸级考生,学习能力强,效率高,懂得劳逸结合,这类考生只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配备适当的课程辅导,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妥妥的。

建议这类考生报超值精品班或高效实验班适合具有一定专业基础或脱产备考,自学能力较强的考生立即购买>>

总之一句话,中级会计职称好不好考、一次拿下的可能性大不大在于你学不学,要想拿证就要玩命学!!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