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纯干货!36个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常见考点!太干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8

很多学员反馈,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中的“坑”这么多,搞得像打仗一样,步步为营才能取得胜利,一不留神就陷入麻烦,甚至前功尽弃。

正保会计网校来帮你,送你纯干货!36个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常见考点,太干了!

纯干货!36个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常见考点!太干了!

中级会计实务的综合题题量一般为2道,每道题有5个以上小问题,共33分。综合题是所有题型中考核难度最大,考查内容会跨章节。

●  常考查章节:

存货、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收入、所得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财务报告等。

考生要注意以上章节的组合考查,所以考查的还是考生的融汇贯通能力。

●  常见组合方式:

长期股权投资+合并财务报表

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

财务报告+所得税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存货+收入+或有事项+所得税

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所得税

固定资产+资产减值+所得税

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固定资产

总之,以上常考章节的各种组合,广大考生可以借助历年试题进行练习,摸索考查规律。

●  答题技巧:

审清题意,只计算与题目要求相关的,不计算与本题要求无关的问题,计算多了难免会出错,而且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同时,也要注意写计算过程,除非题目中要求可以不列出过程,结果如果出现小数,则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有些题目要求写出公式,不写公式会扣分。对于没有要求写公式的题目,如果计算错误又没写计算公式,那么当然不能得分;但如果写对公式,即使计算错误,一般也能得一些分数。另外,写出计算公式,数字代入错误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凡要求编制的会计分录,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要写出一级科目。

对于题目中有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都必须有相应文字阐述,当然一定要把准确的关键词列出来。

天才是不足恃的,聪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顺手拣来的伟大科学发明是不可想象的。相信自己,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我们可以顺利拿下中级会计师考试,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加油吧!

点击了解2020中级课程,联报更优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