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含金量”有多高?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有什么好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8

中级会计“含金量”有多高?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有什么好处?很多学员反馈:“我也想考中级会计考试”但其实并没有真正发现中级会计资格证的好处有多少,其含金量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起来看看吧!

1740416


01
帮助“涨薪”的证书

从各地的招聘信息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已经越发成为企业选拔财务管理层的标配,且薪资待遇非常可观,北京等一线城市年薪已经达到了90k-120k,由此可见,企业对于中级会计师持证人员的认同。因此,想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一个台阶,报考中级会计考试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1886159

02
社会“刚需”资格证

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通知,文中指出:截至2020年具备初、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670.20万人、242.02万人和20.57万人

“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指标,到2025年,会计人员队伍规模,具备初级、中级、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900万人、>300万人、>25万人。

1852669

03
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有什么好处?
01
首先,我们在各大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的任职要求中,基本含有中级会计师优先,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职业道路更宽。
02
其次,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薪资可以得到提升。在本单位与领导提加薪更有底气,跳槽去其他公司涨薪幅度会更大
03

再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绝大多数为在职人员,并且很大一部分是有家庭的,有小孩的,为了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尤其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很多人都在大城市打拼,但是想要扎根却有一定难度。

而一些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等出台一些引进人才政策,实行积分落户制度,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可增加50到100不等的积分,甚至在南京为中级持证人开放了绿色落户通道,规定: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等等。

更多推荐:

会计从业者为什么非要考下中级会计证书不可!

想获得积分落户等丰厚福利吗?快来考中级会计证书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