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历年三科客观题各章分值分布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4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距离中级会计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备考时间愈发紧张,大家最近都在问一个问题“哪些章节是重点?”、“时间紧、任务重我该重点学习哪些?”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历年试题的分值分布,看完你自己就知道哪里是重点了!

近五年考题,客观题题型题量经历了以下几次调整变化:
2020年之前,
此阶段考试题型题量较为稳定,均为单选题25道、多选题10道、判断题10道。
2020年之后,
2020年题型与以前年度相同,但题量、分值均发生变化。
首先,单选题减少5道且每题分值由1分变为1.5分。其次,2020年多选题和判断题的评分标准发生实质变化,多选题“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判断题“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近五年考试详细的题型题量和分值分布见下表:

历年三科客观题各章分值分布分析!

从各章分值分布来看,第一章分值比例不高,其他各章分值比例较高,2017~2021年所有客观题所属章节分数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历年三科客观题各章分值分布分析!

:2017~2019年为两套试卷,2020~2021年为三套试卷。
从各章分值的统计数据可知,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第四章 筹资管理(上)、第七章 营运资金管理属于客观题命题的第一层级,平均分值为7~8分;
第三章 预算管理、第五章 筹资管理(下)、第六章 投资管理、第八章 成本管理、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第十章 财务分析与评价属于客观题命题的第二层级,平均分值为5~6分;
第一章 总论属于客观题命题的第三层级,平均分值为3分左右。
财务管理考试的客观题,从2017年全面机考以来涉及知识点比较全面,整体来说,考查形式比较简单,一般是各章独立考查,难度总体不大,但是近几年趋势更加侧重基础知识点的考查。

更多推荐:

考前冲刺!老师们的“救命资料”你要知道!

【每日小练】侯永斌老师经济法与中国古诗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