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和哪个证书搭配备考更高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8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正在进行中,对于财会行业的人员来说,多一个证书,意味着在选择工作或是升职加薪上能够多一个选择。那么中级会计职称能够和哪个证书同时备考呢?赶快跟随网校一起来看看吧!

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其中注会的会计、经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三门科目与中级三门科目的主要知识点重合度极高!

●相似度:中级会计VS注会相似度分析

●中级会计&注会同时备考建议

一、注意有相似度的章节

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中有相似度的章节可以一起学,相似度高的以一个辅导的该章节为基准,相似度没那么高的两者对比着学,注意记录差异笔记,以防止弄混。

二、不同学习阶段抓住不同侧重点

由于部分考生觉得注会更难,会认为只学习注会课程,就能轻松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放弃了中级的学习,这是不对的,毕竟这是两个考试,且考察情况不同,所以需要我们要根据其各自的考试大纲重新捋清楚知识点和重点,在不同学习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切不可只抓一头,这样一点都不高效!

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税务师考试:税法(一)、 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差不多,难度也相当。但“财务”与“会计”在税务师中是一个考试科目,在中级会计职称中被分成了两个科目,科目的拆分不影响知识点的积累。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很多内容比较琐碎、复杂,内容量大,难度也比中级《经济法》大很多。相对来说中级《经济法》考得比较基础,但考生要注意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去记忆,做题时形成一种自发性思维,得分率会更高。

●相似度:中级会计VS税务师相似度分析

●中级会计&税务师同时备考建议

一、锁定学习重点

同时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相信大家都有一年拿两证儿的决心,备考前期可以主攻中级会计,等到考试结束后“趁热打铁”将精力转投入到税务师考试。

注意平时学习时也要兼顾税务师,只是前期主攻中级会计考试,后期主攻税务师。

二、灵活处理差异内容

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即使部分科目考试内容相似度很高,但同一个知识点的定义上会略有不同,学习时注意这些有差异的内容。

从税法角度来看,税务师更新速度及考察范围远高于中级,面对不同考试时,用现有的知识去学习另一门考试,哪些知识点需要重新学习,哪些知识点需要细化,要掌握清楚,及时转换思维。

想要双证同考,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抓紧时间学习才是主要的!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火热招生中!立即购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