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提前备考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 还用报班学习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07

现在准备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时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充足的!网校的一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考生用了半年以上的时间用来备考中级会计。那提前备考还用报班吗?

提前备考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 还用报班学习吗?

自学还是报班学习,其实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讨论,你可以从会计基础、学习时间和自律性来考虑,是不是要报班学习。

会计基础

能够报名中级会计考试的大部分都是有工作经验的,平时工作经验的积累,良好的会计基础,对教材知识点更容易理解,备考中级会计相对轻松一些。会计基础优秀的考生可以自学,但如果基础薄弱,建议报课学习。

学习时间

提前备考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 还用报班学习吗?

每年都有许多考生因为备考时间太少没能通过考试,如果你能够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自学拿下中级会计也是有可能的。

但如果你备考时间紧张,还要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啃教材,备考进度会比较慢,建议跟着老师进行学习,省去自己研究的过程,由“师傅”领进门。

是否自律

如果你有强大的制止力,能够控制自己在正确的时间做该做的事,相信自学备考也可以的。

如果你不够自律,建议选择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学习,听得懂、学得会,会更容易投入到备考状态中。

如果你的备考基础、备考时间和精力不允许自学的话,建议考生选择跟着课程进行学习,可以帮你节约备考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网校的众多学员也在网校的陪伴下成功拿到了中级会计证书,网校VIP签约特训班的一位学员分享了他一年过三科的经历,一起看看吧!


2023中级会计职称VIP签约特训班学员分享

一年过三科:中级会计实务81分、财务管理87分、经济法78分

2023年6月份网校联系我报中级VIP签约特训班,这个时间距离9月10日考试还有差不多一百天的时间。我本着舍得花钱才有更大的学习动力的原则,狠狠心报了VIP班,当然了也是对网校的认可,我与网校的情结始于10年前,当时在校期间学了几科注会课程,虽然最后没有通过考试,也多少有点知识积累。当然现在VIP班配有班主任这样对我们的学习和答疑提供了好多方便。

三科的学习自然需要全力投入,需要按照老师每天的直播课程表跟好课程,第二天再回顾前一天所学也很有必要。中级会计实务主讲老师冯雅竹讲课干脆利落,特别是在涉及前后关联的章节也做好总结,必考考点也经常念叨自然能加深记忆。财务管理老师杨安富是南方口音,对一个北方学员来说听起来感觉挺有意思,杨老师经常说的两点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是先看要求后看题,看完要求写公式的做题思路,二是训练营讲义来回反复做,我也确实把财务管理复习讲义做了3遍,杨老师曾说听话等于通过,最后我财务管理87分,自己都有点惊讶。经济法武劲松老师讲课轻松愉悦,不会走神。

在备考中不可避免的会烦躁,也有同事说让我保二争三,但我始终坚持不放弃,自己的信念还是很管用的。三科在时间分配上,我用一个比例来形容吧,大约是中级会计实务45%、财务管理35%、经济法20%。日常学习上有个整体的侧重方向,我会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每天早晨起床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晨读经济法主观题答案及讲义法条,来增强语感。白天上班空闲的时候或中午做个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题,晚上跟着课程认真听课,临睡的时间再躺着想一个知识点,周末休息日就全天学习,虽然学习的过程挺苦挺累,但想想累也是一阵子的事,通过考试是长远的事。

其实学习贵在坚持、难在重复,相信2024年的学员必将旗开得胜……

查看原帖>

更多推荐:

2024中级会计预习备考有侧重 财务管理56个要求掌握考点先学!

走出备考中级第一步:拖延症 退退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