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企业合并以外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23

想要在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为了帮助大家能够高效备考,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赶快来学今天的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吧!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

知识点:企业合并以外的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

(1)以支付现金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应当按照实际应支付的购买价款作为初始投资成本,包括购买过程中支付的手续费等必要支出,但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被投资单位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作为应收项目核算,不构成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
(2)以发行权益性证券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应当按照所发行证券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投资成本,但不包括应自被投资单位收取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3)以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等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其初始投资成本应按照有关准则规定来确定。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备考之战已然打响。还没有开始准备吗?没有头绪,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加入网校和众多的学员一起学习呀~所有的不愉快都交给我们吧,你只负责走上人生巅峰就好了。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你就是人生赢家!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前点题密训班上新,五大课程抢分火力全开!快来学习>

相关推荐:

【学员说】网校考生自述中级会计备考秘籍 >

盘点学霸中级会计职称基础学习阶段四大学习工具!

奖学金获得者一次过中级 TA的这些备考经验 照着做不出错!

我们一起学丨6月开讲 老师云集分享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私藏小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