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政府采购当事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20

备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你,请向着目标继续努力吧!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赶快打卡学习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吧!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预习知识点

知识点:政府采购当事人

采购人(1)采购人不得向供应商索要或者接受其给予的赠品、回扣或者与采购无关的其他商品、服务。
(2)采购人采购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必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3)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属于通用的政府采购项目的,应当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4)属于本部门、本系统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应当实行部门集中采购。
(5)属于本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项目,经省级以上政府批准,可以自行采购。
采购代理机构集中采购机构是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设立的非营利事业法人,是代理集中采购项目的社会中介机构。
供应商(1)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2)为采购项目提供整体设计、规范编制或者项目管理、监理、检测等服务的供应商,不得再参加该采购项目的其他采购活动;单一来源采购项目除外。
(3)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供应商的身份共同参加政府采购。
(4)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采购人签订采购合同,就采购合同约定的事项对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5)联合体中有同类资质的供应商按照联合体分工承担相同工作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供应商确定资质等级。

【提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员及相关人员与供应商有利害关系的,必须回避。

别忘了,在你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条路上,网校始终做你的引路人、你的影子,陪跑你的2020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旅!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答案

打卡学习赢好课 2020中级会计职称云自习挑战开始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