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18年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具体审计目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1
普通

审计师考试备考做题那是一定要的。而做题难免会出错,错题你会整理吗?要做总结吗?小编提醒你:做错了题一定要做总结,再遇到一定要秒杀它。为了帮助你更好地备考,正保会计网校专家为你特意整理了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快来吸取精华吧!

2018年审计师考试易错题

审计理论与实务错题点评:

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行为,审计机关应当出具:

A.审理意见书

B.审计决定书

C.审计移送处理书

D.审计结果报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我国国家审计准则概述。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依法应当由审计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处理处罚决定的,审计机关应当出具审计决定书。

【教师提示】选项A,审理机构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重点关注审计实施的过程及结果,审理后应当出具审理意见书,并根据情况,可以要求审计组补充重要审计证据,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进行修改。

选项C,审计或者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依法需要移送其他有关主管机关或者单位纠正、处理处罚或者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事项,审计机关应当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

选项D,审计结果报告是指审计机关依照法律规定,每年向政府首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的,关于上一年度审计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结果的报告。

拓展:审计工作报告是指审计机关依照法律规定,受本级人民政府委托,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审计上一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