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网校公告

5类会计考试 应该怎么选?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16
普通

马上开学啦,面对各类会计考试,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选择。这些证书含金量如何?考出来对自己有什么用?下面的内容或许能为你决策判断提供参考:

1、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总体而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比较简单,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全面掌握了会计基础知识。

但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考生一年内通过全部科目,而且,由于实行随机抽题,所以考试范围广。

2、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主要面向的是已有一定会计工作经验,有志于任职中层财务管理岗位的人群。中级会计职称在一些城市享有落户积分等政策优惠。相应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对考生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

3、CPA(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被认为处于“会计行业中食物链的最顶端”,该证书含金量也可见一斑。但是报名CPA考试前要有充分心理准备,CPA考试周期往往比较长,科目和难度也比较高。

4、ACCA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简称,定位于培养复合型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相比于CPA,ACCA证书在国际范围内享有更高认可度,因此更适合想要进入国外企业或有较多国外业务的公司的朋友。

5、CMA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简称。CMA着重于管理会计方面的内容,着重于培育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参与策略决策制定的能力。

小编希望各位考生多加考虑,判断哪种考试更适合自己。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了解更多考试及课程信息>>


免费资料

免费领资料

做题打卡

每天一个知识点

免费直播

直播互动很有趣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