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网校公告

3月21日,财务人的重要时刻!财务共享服务证书说明会开播!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19
普通

     大智移云的浪潮推动全球经济加速发展的进程,财务智能化的趋势使得传统手工记账逐渐被财务信息化及数字化所取代,大大提升了财务工作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为什么我们财务人员反而感到不安呢?

新时代科技发展对传统会计的影响

      据调查研究,我国目前两千万会计人员中有近28%没有从事会计工作甚至失业,而72%的在岗会计人员人均年收入不到10万元,许多基础会计岗位逐渐消失。而财务共享服务、自动化财务、智能化财务、数字化财务等会计新业态的迅猛发展快速占领整个财会界。

      而对于会计新业态中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可能有些人不太熟悉,但是它在中国本土企业中诞生已有10余年啦~

财务共享服务的诞生及发展

     上世纪80年代初,福特公司建立了全球第一个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随后,杜邦、通用电气、惠普等也相继建立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在中国, 2005年中兴通讯在深圳创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成立中国第一家共享服务中心的中国本土化企业。随着科技的不断推动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财务共享服务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简柏特、IBM、花旗、中广核、长虹、海尔、万科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在中国大地建立了共享服务中心。

      财务共享服务在全球掀起波澜,世界500强几乎均完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

财务共享服务的优势

      与普通的企业财务管理模式不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优势在于其规模效应下的成本降低、财务管理水平及效率提高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升

      据测算,中兴通讯成立SSC后,财务审核人数由87人减少到43人,总人力成本由原来的619万元减少到316万元,共节约303万元,每个费用单据所耗用的人力成本由每单15.35元降低为每单7.83元,每张单据节约人工成本7.52元。西安300名员工,管理80个国家的会计报表,使用25种语言进行服务,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个银行账号的所有支付都在西安进行。

      财务共享服务发展加速全球化进程,面对技术的冲击与会计人才供给侧结构的调整,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决定,由正保远程教育联合联合正保网中网及正保财税邦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及高等院校共同起草开发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成为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入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不管你是迷茫的财会专业学生,还是惶恐的财会岗位职员,3月21日,你将见证财会行业颠覆性的时刻,面对未来,你不再怯场。

3月21日上午9:00!!

扫码进入会议直播~

直播


如想了解更多,可以加入微信交流群互动交流

微信群

(3月26日前有效)

也可以添加联系人微信邀请您入群

代亭亭,18159883361(微信同号)

吴雯榕,18606005796(微信同号)


免费资料

免费领资料

做题打卡

每天一个知识点

免费直播

直播互动很有趣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