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人工智能 什么样的会计不会被取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6
普通

财务行业的工作方式和技术应用日新月异,从早期的手工核算到会计电算化,再到审计、会计和税务等工作中引入人工智能,每一次进步都会带来效率的提升和从业人员的优胜劣汰。

其实人工智能并不能完全替代财务人员,但会逼着我们进行转型。随着人工智能与会计信息系统的不断结合,财务行业中广泛涉及分析、预测和统筹的领域才是财务人未来的发展方向。

人工智能 什么样的会计不会被取代?

1.管理型财务专家

财务永远都是企业的经济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需要我们进行分析和预测,完全依靠计算机是无法实现的。人工智能做的都是前端数据的收集、清洗、初步分类,而最终结果的预测和结论认定仍然需要人工决策,而这个角色就是财务人的未来发展方向:管理型财务人。管理会计课程学习入口>>

2.风险控制专家

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当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组织结构和经济活动都会非常复杂,企业整体风险控制管理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信息系统会为风险控制提供支持,但其中的人工控制和对自动化控制的监控都是需要熟悉企业财务与运营状况的人员来执行。

3.信息系统实施顾问

人工智能的应用离不开信息系统,而信息系统的实施就需要那些既懂财务又懂信息系统的人。这一趋势现在都已经非常明显,企业要实施信息化需要一些专业人员将他们的需求模式化,而在信息系统实施中又需要他们来辅导。

寄语:虽然人工智能能够取代部分机械性的财务工作,但是财务行业的从业者也不顺利考试于担心,至少在现在的大环境下,会计从业者仍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为了不被时代所淘汰,会计从业者要多学习,多实践,精益求精,做到人工智能所不能涉及到的人类智慧劳动。去学习>>

相关推荐:

智能财务时代来临 如何成为高端会计人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