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4步就搞定!

来源: 上海·普陀税务 2019-09-12
普通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4步就搞定!赶快来看看如何操作吧!

一、 新办纳税人免登陆

1. 以上海为例,登录上海税务网站。

点击首页“电子税务局”进入办理页面;点击右上角登录【免登陆功能】,选择【新办企业快速通道】链接进入操作界面。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2. 在页面需输入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和经办人信息并提交。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上;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就是个体工商户业主本人;

“经办人”必须是个体工商户业主本人。

知识点:

经办人将作为新办企业的办税员进行信息采集并进行验证,业务办结后,税务机关将发送短信至该经办人填报的移动电话。

二、 新办个体工商户涉税事项

提交成功后,系统将引导操作人员完成新办企业相关涉税事项的申请和信息填报工作。

1. 登记信息确认(必选)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标“*”为必填项。系统自动调取工商部门采集的共享信息显示在界面上,这些信息是不能修改的。请核实,若与实际不符,纳税人需前往工商部门核实有关情况。

2. 完善涉税信息(可选)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网签三方协议,这2个子事项均为可选项,其中存款账户账号报告默认勾选可取消,网签三方协议需手动勾选;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个体工商户可以使用业主个人银行账户签订三方协议,账户性质为业主“个人储蓄账户”,纳税人名称后台默认为企业名称。“账户名称”系统将自动带出业主名字,可修改;(账户名称可根据实际需要修改为企业名称)。三方协议信息填写内容根据存款账户账号报告信息带出。

知识点:

存款账户信息中的账户名称和纳税人名称不一致,或者选择的银行信息不支持网签的,需要线下签订三方协议。

在订单办结后,请至“进度查询”中打印已签订的《委托扣款协议书》,前往开户银行签订协议,然后在电子税务局中完成三方协议验证。

三、 提交申请,收取短信

1. 提交信息前,请认真预览核对填写的信息是否准确,遵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如实填报并根据实际经营需要选择相关事项进行办理。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2. 请下载查看《新办企业涉税事项申请表》,确认填报的内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可在受理后的当天办结相关涉税事项。收到手机短信息提示后,根据短信提示信息进行办理。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四、 办税进度查询

新办纳税人套餐的办理进度可在登录前页面下方的【公众服务】-【公众查询】-【新办纳税人套餐-办税进度查询】中查看,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经办人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查询。

新办个体户,如何在网上登记?

如今,中国的个体户数量相当庞大,那么你了解个体户吗?知道个体户如何做财税处理吗?本次课程将带领大家学习个体户的相关知识,让您在3小时搞定个体户财税业务。点击进入>>

3小时搞定个体户财税业务

3小时搞定个体户财税业务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