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一辈子做小会计吗 你甘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6-11-22
普通

风里来雨里去只做财务的小跟班,你甘心吗?每天重复简单的工作,与报税无关,与做账无关,这样的会计生活,你满足吗?实操能力半瓶水,升职加薪遥遥无期,这样的小会计你愿意吗?

都说会计越老越吃香,那前提是积累了很多实务经验,并且这些经验让你处理事情可以得心应手。如果你只是白白增长了年纪,经验和能力并没有提升,那只有等着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机会了。

一辈子只能做个小会计吗 你甘心吗?

改变自己已经迫在眉睫!

一、建立清晰的目标

作为会计人,在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时,也切忌好高骛远,要清楚的认识自己,在这个时候你可以做下能力测评,看看自己究竟是几斤几两,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自己建立一个清晰的目标。

二、强化专业知识

当时考会计从业资格证过多的是为了拥有一纸证书,由于实际工作中并没有接触到财务工作,所以知识点往往容易淡忘。从事会计工作,需要具备扎实的会计基础,而后在实务中边工作边学习。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经济的迅速发展;会计制度、财经法规、税务制度也随着不断的更新,如果不及时学习就很难适应社会的变革,就很难成为一名出色的会计。所以做会计需要不断的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遇到最新的政策,及时掌握学习。

三、提升自己的实务能力

会计从业资格证也好,初级职称也罢,都是步入会计行业的一个起点,会计并不是一个铁饭碗。现在信息化时代,你做的工作越重复,就越有可能被替代。身为小会计的你,应该深有体会,所以实务能力很重要,因为边读书或者当时从事其他的工作,没有机会做会计,而当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想要从事会计岗位时,却被要求工作经验,这样尴尬的境地如何打破,可以选择网校的会计新锐上岗训练营,训练营囊括了工业企业真账实训、餐饮企业真账实训、商业企业真账实训等等,在这里你可以完成一个公司整个财务的生命流程,从初期的注册登记到建账报税再到结账。凡是财务工作所要应对的在这里统统可以实现。去面试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面试官问你有没有工作经验了。

四、求职应聘制作简历是关键

专业知识有了,实务能力也具备了,但是不能因为简历前功尽弃吧。所以简历制作是关键,写简历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是想要做什么?切记假、大、空,不要将自己写成是万能的,要考虑自己要求职的方向,有针对性的分析自己对应岗位所具备的能力,根据自己所选择的职位,也就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不甘心做一辈子的小会计,那就赶紧行动吧!不要给自己的思想上枷锁,也不要因为一时的紧缺,而让自己今后一直过着紧衣缩食的日子。想要衣食无忧,想要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未来,加入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让你找到升职加薪的突破口。

相关推荐:

深度思考:入行两三年了 为什么依旧是个小会计 

2016年90万会计学生走向职场 对你有啥影响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