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面试被问新个税法下个税计算有哪些变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14
普通

如果你面试的是跟个人所得税申报有关的岗位或者是财务主管、财务经理岗位,有可能会被问题到这个问题。

你可以分这几点回答面试你的人:

第一点:新个税法下,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这四项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

第二点:每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按照累计预扣法进行计算,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第三点:另外,新个税法下多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财务在个税申报上的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专业问题有可能在面试时被问到的,多数与你所面试的岗位直接相关。

面试官能够问的问题还有很多,

诸如:会计的3大报表是什么? 对于成本控制你怎么看待?成本和费用的区别主要是什么?等等。

在面试之前,你可以把所有跟所面试岗位相关的问题进行归集整理,有备无患。

跳槽季福利!!!!

事务所上岗训练营精选课免费试听

审计实训平台、《Excel在审计中的应用》、《Excel报表管理与数据分析》(部分课程内容

35项技能带你跳槽事务所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限时哦~~



微信图片_20190214181130

图片仅为部分课程截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