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酒店在用资产管理及维护管理要点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8
普通

【问题】

酒店在用资产管理及维护管理要点是什么?

【回答】

1.在用资产包括各类设施设备,家电家俱,办公设备、客房杂件等。

2.根据资产的使用地点分类建立台账,如客房、前台、大堂、餐厅、办公室、工程及其他公共区域。

3.规模较大的酒店可以购置资产管理软件,所有资产录入资产管理软件系统,对所有资产的状态进行动态反映;一般酒店可以利用EXCEL建立管理台账,实时反映在用资产动态。 

4.资产管理台账包括所有资产的信息,即资产的规格型号、供应商、数量、购入单价、投入使用的时间、维护保养的时间及项目、零部件更换时间、资产毁损报废时间、资产新增数量。

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酒店财务的知识,

就去看李志惠老讲解的酒店财务管理实务及难点解析吧!

李志惠老师:税务师,财务工作经验二十余年。曾担任今天连锁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现任某品牌酒店管理公司财务总监一职。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总结了丰富的实务技能,对于做好酒店企业财务工作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课程收益:通过本课程学习,可以全面掌握酒店从投资、筹建及运营期所涉及到的各类财务知识,快速提升酒店财务管理实务及难点问题处理的技能,帮助您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职场精英。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报名>>

83bb20e36c0d463794f1e3d9a44cdd66_m

更多财税直播课程,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看直播立即领取代金券,最高可领50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