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工业企业相关的采购成本如何确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7
普通

【问题】

工业企业相关的采购成本如何确定?

【回答】

①运输费用 按采购合同条款约定由采购方支付,那么可以对应到所采购原材料的成本。有些企业的采购运费无法一一对应到相应批次的原材料中,可以先进行归集,月未按总的入库数量进行分摊。

②搬运费用   大部分企业在原材料入库所产生的搬运费用由采购方承担。这里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由外部的搬运人员来承担,这种方式比较容易核算。第二种情况内内部仓储或者生产人员承担,由此产生的人工费用,可以要求承担搬运任务的部门提交由此产生的人工费用明细。

还想了解其他工业会计的小伙伴们,快去看邹昱良老师讲解的课程,

工业企业成本核算实用方法及案例解析吧!

      邹昱良老师:复旦大学本科毕业,会计师,30年的财务从业经验,历经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财务岗位,有非常深厚的财务核算基础,尤其在成本核算、成本分析、绩效考核方案的制订、人力资源成本分析以及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筹划方面。在企业从事财务管理近20年,擅长财务分析,财务管理,投融资决策及企业内控体系和流程控制的设计与实施。在高新企业任职财务负责人,对高新政策的解读、政策的运用,对生产成本的计算、控制,对研发费用的核算等非常有心得,并愿意在课余跟同学分享关于财务各方面的心得、体会,助力大家在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在专业的道路上越来越专业。

课程收益:学习直接成本、间接成本、辅助生产成本的基本概念,通过解析生产过程,过程成本,充分学习制造费用的各种分摊方法以及使用场景。将复杂的生产过程化为多个小过程进行成本费用的核算,最终达到成本管理的目的。课程用实际案例引领学员对成本、费用进行核算,运用多个excel表格和公式将制造费用进行分摊,汇总成为生产总成本,直至计算单位成本,课程中将excel电子表所计算的生产成本用财务语言进行表达,即我们最擅长的财务核算,将计算结果完美转化为财务报表、利润表的内容。该课程由简入繁,由浅及深,不知不觉中将学习到的方法,学习到的管理知识在工作中的运用。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财税免费直播课程,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看直播立即领取代金券,最高可领50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