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家问答

外购商品用于职工福利企业所得税方面视同销售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5
普通

问:

外购商品用于职工福利企业所得税方面视同销售吗?

答:

以外购商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
1.,在增值税上不视同销售计提销项税,而是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2.企业所得税上视同销售确认收入,同时确认视同销售成本,均按照购入价格确认收入与成本。

3.会计上无需做销售收入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 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这里的收入包括:第1行“销售(营业)收入合计”:金额为本表第2+13行。本行数据作为计算业务招待费、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扣除限额的计算基数。 其中第2行“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第13行为“视同销售收入”。 根据以上规定,计算企业所得税中广告费用时,“视同销售收入”应包括在销售(营业)收入之内。


年前必清:一小时理清新社税   28日15:00     王智刚  免费      点击进入>>

用Excel做新个税工资表    29日19:30     胡雪飞  39元     点击进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星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