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其它

12万申报热点问答 看过再申报 不走弯路

来源: 上海税务 2017-02-09
普通

12万申报火热进行中,申税小微汇总了近期小伙伴们对政策、系统提出的热点问题。关注一下,申报不走弯路。如果大家发觉已申报数据有误的话,还可以重新申报进行修正的哦!

政策篇

1.个人收入中哪些收入要申报?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是指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取得以下各项所得的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三)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四)劳务报酬所得;

(五)稿酬所得;

(六)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七)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八)财产租赁所得;

(九)财产转让所得;

(十)偶然所得;

(十一)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

2.申报了有什么方便之处?不申报会怎样呢?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6]162号),凡依据个人所得税法负有纳税义务的纳税人,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依照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处理。

3.退休金年超12万的也要申报吧?

无其他收入,仅退休金年超12万的不用申报。

4.工资已经自动扣税,还需要再申报吗?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无论取得的各项所得是否已足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均应于纳税年度终了后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5.上半年缴在北京,下半年缴在上海,仅上海的不够12万,两地加起来够,这种情况要申报吗?

需要申报,在中国境内有两处或者两处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6.我2016年换过工作,单位及税务机关选项里有两个公司的选项,是否随便选一个就可以?

可选择其中一个公司进行申报。

7.公司代缴的税金缴在北京,怎么申报?

该情况应向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12万申报。

操作篇

1.系统中应补税额为零,也要申报吗?

需要申报。

2.我前段时间申报时,把自己的年所得填错了,可以重新申报吗?如何修改或作废12万申报数据?

可以的,点击「个人网厅」—「申报管理」—「已申报查询」即可进行十二万申报的修改或作废。

同时1月26日起为方便大家申报,系统初始化时会显示申报预填数供大家参考,请大家参考申报预填数根据实际情况如实申报。如果大家在1月26日之前完成申报的,不妨重新进入系统核对一下申报数据是否正确哦。

相关推荐:

继承房产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企业减负再迎利好 这些收费要减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