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核定征收、查验征收及查账征收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25
普通

问:

查证征收和核定征收区别是什么?

答:

核定征收主要是用在有账簿,但只能清楚核算收入或只能清楚核算成本的纳税人,不管是个体工商户还是企业,只要有账簿、但税务机关认为其核算成本不准确或核算收入不准确,都采取这种方法。

查验征收是对那些税务机关认为账簿上的收入是真实的纳税人,用“收入×所得率×适用税率”的公式或“收入×负担率(核定率)”的公式计算纳税人要缴纳的税款,其中的所得率是用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文件在规定的范围内确定,一般是7%~30%,各个行业都不一样。

查账征收是你单位具备财务核算能力,作出损益表后的收入减合理的,税前可以列支的成本和费用,计算出所得额,再乘以相应税率,即是要交的所得税。

相关推荐:

2019个税信息汇总>>

12.26日19:00直播:全盘透析!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实施细则>>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