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最新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填报指导》热点问题解答(上)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2
普通

6.11日财税大咖吴志华老师直播讲解了《最新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填报指导》,参与直播的学员那是人山人海啊。直播中,学员们都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考虑老师的直播时间有限,可能有一些学员还是有些摸不到头脑。于是呢,小编搜集了直播中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并且请我们的财税专家们做出了解答,快跟小编来一起为实务工作查缺补漏吧!

1、老师,承包工程做的,后期一次性给收入,那每个月成本怎么做?

答:前期发生的成本可以在“工程施工”等科目归集,满足收入确认条件时结转成本。

2、老师公司给老板的弟弟交的社保,不是公司的员工,怎么处理账务啊?

答:可以将公司负担和个人负担部分都计入其他应收款,以后收回冲销其他应收款。

3、老师,个税是应发工资交还是实发工资交?

答:个人所得税是以应发工资为基础计算缴纳的。

4、有分公司,可以单独缴税吗?

答:分公司是独立的纳税主体,可以单独缴税。

5、商业企业,没有收入,做的费用,没有成本可以吗?

答:成本是与收入配比的,没有收入就没有成本,但没有收入可以发生费用。

6、有分公司的,可以分别单独汇算清缴吗?

答: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跨地区(指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的,该居民企业为汇总纳税企业,企业所得税实行汇总纳税管理,即汇总纳税企业实行“统一计算、分级管理、就地预缴、汇总清算、财政调库”的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

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没有跨地区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仅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的,其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参照2012年第57号公告规定联合制定。

7、期间费用不填写吗?那所得税不就多了吗?

答: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利润总额三者是没有勾稽关系的,利润总额就是财务报表的利润总额,不会多交税款。

8、老师,商业企业成本怎么算的?

答:商业企业的成本根据销售商品的购进价格核算,价格可以按照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等确定。

9、分公司在总公司开票纳税,怎么勾选?

答:分公司应在自身的营业活动地进行增值税的申报和发票的开具。

10、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必须要填季报,怎么处理?

答:分公司采取非独立核算可能是你公司决定的,但是税务机关不管你实际上是独立核算还是分独立核算,会要求按照你申报税种时需要的资料填报,这样的问题只能是去适应税务机关的要求,或者去申请核定征收。

11、老师讲讲加计扣除吧。

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按照税法规定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的一种税收优惠政策。

12、分支机构在所在当地交所得税吗?

答:分支机构如果在当地有经营收入,就应该申报缴纳所得税。

以上的问题有补充你的知识空白吗?如果你还有其他财税实务方面的问题需要解答,可以通过正保会计网校APP在问答平台上向专家老师们提问哦。

最后呢,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棒棒的财税人员,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了解一下>>

相关推荐:

《最新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填报指导》热点问题解答(下)

会计在企业如何得到更好的发展 企业领导注重什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校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