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想要轻松搞定会计岗位 这些点你必须要注意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06
普通

现在金三上线,会计界都在说会计岗位越来越不好做了,很多新晋的会计人员踌躇不知所措。其实金三没有那么可怕,会计岗位也还是之前的那个会计岗位,并没有变得面目可憎。只要牢记小编接下来的秘诀,让你从容胜任会计岗位。

1. 每天抽时间去国地税网站看看,了解最新的财税新政,跟上政策形势,不要做一个“信息滞后”的会计。

2. 发票是一根红色警戒线。作为财务人员最常和各种发票打交道,你要牢牢记住:不要虚开、虚抵发票,不要买票、卖票,发票这个红线你碰不得。

3. 严格遵守法律准则,坚决杜绝两套账和多套账的行为。即使公司领导提出这类想法,也要予以拒绝,现实工作中因为两套账、多套账被判刑的会计不在少数,不要被多套账“套住”自己。

4. 很多公司为了“避税”,习惯于使用财务人员的个人卡办理企业收付款的业务。从2017年7月1日起,大额现金交易的人民币报告标准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也就是说凡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超过5万元以上,金融机构都要送交大额交易报告以“合理怀疑”为基础开展相应工作,你发生大额交易的个人卡已经被有关机关进行重点监控。

5. 自己所在公司的会计凭证、账簿等不要随意销毁。从2016年1月1日起,新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已经实施,会计凭证账簿等的保存年限由原来15年延长到30年。即便是公司经营不下去需要提前注销,也要由终止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或财产所有者代管或移交有关档案馆代管,保管至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销毁。

6. 切记!自己所在的公司不要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相分离,因为一旦工商局、税务局核实地址,发现你已经人去楼空,就会被列入“地址异常”名录。

7. 财务人员离职之前一定要去税务局办理变更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等信息变更的手续,不然你将一直承担这个公司相关的风险

想要做好会计岗位,细节是万万不能忽略的,但是除了细节,我们更不能忽略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想要全面掌握会计知识,熟悉账务处理,通晓报税流程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财务人,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是你的不二之选。想要为升职加薪找到突破口、成为让领导刮目相看的人才,赶快点击咨询

相关推荐:

会计从业实操证书带你快速入门

入职两三年 工作如何进一步晋升?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