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养老金账户改革:8%的个人缴费只记账不做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04
普通

养老金账户改革又占据了各大板块的头条。一直以来养老金改革的问题都牵动着老百姓的神经,这个关系着我们每一个切身利益的问题,再次被拉了出来,改革究竟改了些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带着大家解读一下。

8%的养老金账户只记账不做实

大家都知道以前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个人缴纳的8%进入个人账户,公司缴纳的20%进入到统筹账户。改革之后个人缴纳的8%和公司缴纳的20%统统存入名义账户中,由相关部门进行支配。

什么是"名义账户"制

"名义账户"制是建立在现收现付制的基础之上,也就是说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不再存在账户上,而是直接用于支付当前的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所谓的这种"名义账户"制的账户系统其实仅仅是一种"记账"的管理方式,本身并不需要实际存入资金。

我们现在缴纳养老保险,到时候能够拿到多少

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人最为关心的。实际上到时候我们究竟能够拿到多少养老金取决于多重因素:个人账户缴费的积累、“名义资产”的投资增值、“名义资产”转成退休年金的计算公式、退休给付指数化的公式等,上述因素的合计可得出养老金给付的总额。

这么一算我们也算是为国家做了贡献,现在国家养老金账户一直处于亏空状态,一旦按照现行的政策来。可以说暂时缓解了养老金账户的燃眉之急。

相关推荐:

7月1日起,发票报销有10点要提醒

7月1日起增值税发票开具又作调整 这其中的开票问题你明白吗

巧记!7月1日起营改增最新税率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毛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