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CMA > 资讯中心 > 政策解析

CMA中文证书PK英文证书 哪个含金量更高?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03
普通

背景: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自200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引入国内以来,就备受国内财会领域高端人才的青睐,采取中英文两种考试形式。国内备考CMA的考生普遍会有疑问:CMA中文、英文考试有什么区别,含金量哪个更高呢?

首先来看下CMA中英文考试的对比。

相同点:

1. 颁发机构: CMA证书都是由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亲自颁发的。

2. 考试大纲: Part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 Part2-财务决策,考察知识点也是相同的。

3. 评分标准: CMA中英文考试的及格标准一样,每科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

4. 报考条件: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5. 取证要求:至少连续两年的管理会计或财务会计相关的工作经验。

(有人问:为什么学生也能考?——因为CMA成绩可以保留7年,只要7年内证书和工作经验都达标就能顺利把证书抱回家了)

不同点:

1.语言: 分别是中文和英文。

2.考试时间:

中文:每年有三个考试日期,分别选取4月,7月,11月的某一周六 (2017年考试时间安排:4月15日、7月29日和 11月11日)

英文:每年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2个月,分别是:1月/2月,5/6月,9/10月。

3.考试形式: CMA英文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 而中文考试则是笔试。

其实,CMA证书,无论是中文考试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IMA亲自颁发的,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其它都是一致的。针对两种证书的含金量,IMA协会表示含金量是一样的,企业看重的是CMA持证者的实操能力,CMA证书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工作中的财务决策和日后的发展升职。

CMA,cma中文,管理会计,含金量

附图:网校CMA学员中文证书一张,中文证书上显示的也是全英文,细心的童鞋可能发现了,在证书最后一行标注了"Chinese Version"即“中文版本”,可见中英文考试只是语言版本不同,含金量是一样滴。

有考CMA意向的学员,赶紧点击CMA证书 培训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来了解自己是否满足报考资格。

CMA证书 培训 正保会计网校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