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5

无论你是不是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相关知识,你都可以了解一下!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总结了《经济法基础》中的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高效学习!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

【知识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①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图片1

②对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取得的股息红利,按照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计算纳税,持股时间自解禁日起计算;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继续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抱抱100x100

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除了看书、做习题,你还做什么其他的准备了吗?比如考试政策、备考精华汇总、学习计划及方法、试题/模拟试题、老师备考指导、高分备考经验等等!这么多内容,你都了解不?那么福利来了,正保会计网校做你的考试好帮手!这些资料统统都汇总好啦!拿去用,不用客气!

新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2019年初会《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