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零基础&宝妈 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她 是如何做到的?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1
普通

在准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过程中,零基础宝妈应该如何分配时间,平衡家庭、工作、生活三者间的关系呢?且听下面这位初级会计实务95分、经济法基础94分学员的经验分享。

gai-54018619_xxl

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就想转行考会计证了,但由于种种原因,十几年过去了还没有考。2017年想报考,恰巧从业取消了且没有赶上初级的报名,怀着对会计的热爱我报名了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对于既要上班又要接送小孩、辅导作业的妈妈来说,网校是做好的选择。我也很庆幸我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第一次就选对了地方。

网校课程怎么样?

我是一名完完全全的零基础考生,是从最最基础的会计科目开始学起的。刚开始听2017年的课时,我是听得云里雾里,尤其是初级会计实务。于是我自己先学习了会计科目和借贷记账方法,之后听课就轻松多了。我觉得中华会计网课的老师讲课有一下几个有点:

1. 课程更新较快,可以提前备考。

2. 老师讲课幽默,善于引导。

3. 网校题库数量多,便于练习。

4. 网校答疑及时,这一点我觉得挺重要的,遇到不懂的问题查看相关答疑,学习效率会高很多。

体验精彩课程>>

备考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当然,我的备考时间要比一般的人要长的多,在2018年的新课件没有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听完了2017年的会计基础。由于怕经济法基础有变化,同时怕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忘掉,所以经济法基础就听个大概。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对的。

当新课件出来的时候,我按照课件的时长和考试时间,倒推法做了个学习计划,细分到每月每周每天应该要完成的任务,如中途有事会及时调整。所以,我一般在时间充裕的时候都会超量完成任务,中间再有事耽搁了也不会影响整体计划。

我的学习时间一般在早上上班送完孩子到开始上班的时间,中午午休时间,和晚上孩子睡着后,和等上孩子课外兴趣班的时候,一般能保证每天2-3小时。

怀着必须要过的愿望,我踏踏实实地跟着老师上课,课后做题巩固,遇到细节的地方常翻教材。直到考前一周我已经做完了6套模拟卷,而且分数都在八九十分左右,那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马上考试了。

备考计划建议>>

复习过程中什么最重要?

我觉得参加考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决心,下定决心了,就不要给自己找放弃的理由。学习的时候就不要关注手机微信信息等,看朋友圈,抖音等无形中会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真的挺后悔没有早点开始考证,2018年我还报考了税务师,明年计划考注册会计师。真的希望还在犹豫的同学能够尽快准备考试,下定决心,付诸行动!

最后,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的精彩讲课,真的非常感谢!查看原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