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what?作为初级考生 这些事儿你竟然不知道!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9
普通

2018初级会计职称备考正在进行中,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开启全力备考模式。但因为2018年是初级会计考试大改后的第一年,所以有很多小白考生对考试不够了解,甚至因为不清楚考试报名时间而延误了报名。为此,小编专门汇总了此类考生比较关注或不太清楚的问题,并逐一作出解答。

1、初级会计考哪几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能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2、报初级会计证哪里报名

2018年度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11月30日(报名入口已关闭),如果没有及时报名,只能等待参加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了。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同时也可以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栏目,当有新政策及新的官方信息公布时,网校会及时发布相关资讯。(报名信息早知道>>

3、初级会计职称通过后去哪里领取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合格证需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事局职称科)填表《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再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事局职称科)把资料报省职改办审核,之后才能下发证书(合格证领取须知>>)。另外,还需注意以下情况:

(1)如果是在考试前进行审核的地区,考试成绩合格后,携带相关资料(通常包括但不限于:成绩单、毕业证、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到指定地点领取即可。

(2)如果是考后资格审核,考试成绩合格后需要先审核报名资格(查看报名条件>>),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信息者,即使考试通过,也不予核发资格证书。

4、2018年初级会计书在哪里购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根据每年的考试大纲统一组织编写,正保会计网校财会书店现在正8.5折现货发售中,广大考生可以及时购买进行备考学习!(购买教材>>

5、初级会计师考试先学习哪一科

《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内容多且杂,不少内容需要反复阅读才能读懂,而《经济法基础》的内容则相对不需要太多理解,只需要有技巧的进行强化记忆即可。因此留给《初级会计实务》更多的复习时间是很有必要的,两门科目的时间安排比例在2:1相对合适。前期优先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科目,把概念读懂、读扎实,后期按照网校老师指导的方法记忆《经济法基础》的法条概念,如此才能高效率的备考初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